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议案建议  > 正文

代表工作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认真审议区政府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时间:2017/11/16  来源:通州区人大常委会

  10月13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崔松光代表区政府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张东凤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7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区政府财政预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部分委员和代表提出以下建议:
  王玉英委员建议:一是要强化支出管理。要加强对政府债券资金的监管,健全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办法,切实增强预算执行的约束力和人大审批预算的严肃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规范预算编制管理工作,结合副中心建设,做好下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三是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保障能力。科学合理安排各项支出,加大财政对持续改善民生、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村集体工业大院退出后的补偿力度,保障村民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郎丽丽委员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北京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加强预算管理,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二是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的长效体制和风险预警机制,加强统筹管理,严格控制债务规模,规范政府投融资行为,落实偿债责任,防范财政风险。
  郭成礼代表建议:一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确保完成全年预算收支任务。有效规范政府收支行为,全力做好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及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推进财政存量资金、市级转移支付资金、政府债务资金及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统筹使用,切实增强我区综合财力的保障水平。二是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积极防范债务风险。积极稳妥地安排债务偿还资金,确保新增债务只能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和适度归还存量债务,并及时使用、防止资金沉淀。积极推进政府债务资金项目绩效管理,落实债务风险预警和责任追究制度。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最大限度地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在依法依规用好财政资金的同时,要注重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特别是应加大对乡镇和办事处环境建设和产业提升的资金投入和资金配比,推动和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环境建设和高新产业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