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履职  > 正文

代表工作

区人大代表视察水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18/11/14  来源:通州时讯


  全区已整治11条河流163公里河道 实施261个村污水治理工程

  昨日,部分区人大代表先后来到马驹桥镇凤港减河八支污水处理站和马驹桥再生水厂,实地视察水污染治理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人大代表首先来到马驹桥镇凤港减河八支污水处理站,听取了黑臭水体治理情况。通州区境内经住建部和原环保部共同认定的黑臭水体共计53条段,其中建成区19条段已于2017年治理完成,实现初见成效,2018年通过河长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长治久清;非建成区34条段治理工程基本完工,年底前消除黑臭水体。

  在马驹桥再生水厂,人大代表详细了解了该再生水厂运行状况及污水处理流程。污水经管道进入该再生水厂后,经过曝气沉砂池、AAO生化反应池、混凝沉淀池、消毒池等一道道严格的工序,污水处理达标后排到凤港减河内,整个流程的各项指标数据都可以实现实时监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水务局负责人对全区水污染防治情况作了汇报。针对通州区水污染防治存在的问题,结合城市副中心定位,区水务局按照相关规划,加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通过河道疏浚清淤、截污治污、景观建设等措施,先后对北运河、凉水河、通惠河等11条河流163公里河道进行了综合整治。同时,通过“城带村”、“镇带村”、“村级建站”的形式,已经实施261个村污水治理工程。

  通过狠抓治污工程,全区水质改善明显。下一步,区水务局将继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工程建设,确保到2018年底前,按计划完成河道治理、农村治污、海绵城市建设等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力争到2019年底基本实现农村地区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到2020年底,全区主要河道水质达到地表水水功能区划目标,努力营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景观,优化水生态,提高群众获得感。

  听取汇报后,部分区人大代表分别就农村治污、保护水环境的宣传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副区长王岩石参加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