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视窗 > 专项报告  > 正文

监督视窗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认真审议区政府关于通州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1/12/03  来源:区人大

  3月3日,区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卫东作的关于通州区2020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办主任李智敏作的关于通州区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意以上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提出以下建议:
  蔡力凯委员建议:下大力气从源头解决厨余垃圾减量问题;统筹解决农村地区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切实改善生活环境。
  傅  刚委员建议:创新体制机制,重塑环境保护管理模式;全方位超前谋划,科学分析、精准研判,严格环境准入,优化城市发展格局。
  朱秀慧代表建议:1.提升污染防治能力,探本溯源、摸清底数,加强对污染源的分析和控制,精准治污。2.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污水管网配套,建立健全相关技术和管理标准体系。3.加强行政督察,履行环境治理职能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以考核促提升。4.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的氛围。
  蔡瑞彬代表建议:利用科技手段,科学化管理,精准施策,增强前瞻性;强化监督执法力度和效力,建立有效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共建共享区域生态体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