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专题视察议案办理情况

时间:2018/11/01  来源:通州时讯

  区人大代表为城市管理建言献策

  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与城市品质息息相关。昨日,部分区人大代表就“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区人大代表一行分别视察了区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和复兴北里达富雅园小区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并沿途体验了新华大街智能红绿灯绿波改造系统,察看了路侧便民设施及景观布置。
  区智慧市政和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平台整合了市政市容委目前已投入使用的公共自行车调度系统、北京城市副中心96069供热互联互保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城市照明远程控制系统、交通违法平台等,并可以随时扩展,实时监控管理相关情况,为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基础。
  复兴北里富达雅园小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历时2个多月,打造出了一个集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城市客厅、慢行系统、健身场所、架空线入地、公共停车场等便民设施和景观小品的示范街巷。改造后,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智能红绿灯升级改造项目涉及全区近500处交通信号灯,通过改造,将逐步实现信号灯系统单点路口红绿灯时间自动调整、动态绿波控制、双向绿波控制等功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工作作了汇报。区城市管理委坚持统筹管理,以微改革促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坚持科技创新,以科技引领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采取百姓点单、公众参与的方式推进背街小巷整治以及公厕提升改造,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听取汇报后,部分人大代表围绕交通疏导、停车管理、环境提升、道路改造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金文岭参加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