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听取“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及产业退出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疏解112家企业 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时间:2018/11/07  来源:通州时讯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关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及产业退出议案》专题座谈会。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该议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
  通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立《关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及产业退出工作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以来,区政府制定了《〈关于“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及产业退出的议案〉的办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议案办理方案》),明确了办理《议案》工作任务。
  《议案办理方案》制定后,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制定了集体土地非住宅房屋拆除腾退相关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台湖镇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统筹再利用改革试点工作,修改完善工业企业调整退出奖励办法,鼓励引导一般制造业企业加快退出工作。
  2018年初,区政府制定并印发了《通州区2018年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工作方案》,综合运用法律法规、标准、经济、市场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持续推进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关停退出。截至目前,全区完成112家企业疏解工作,超额完成全年疏解任务,完成量居全市第三。
  同时,今年初,区政府制定了《通州区产业调整退出企业职工分流安置及再就业培训相关方案》,为缓解“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及产业退出带来的就业压力,促进全区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从制度、个人及单位受益、托底安置等三个不同层面制定了多项就业促进政策。
  听取相关单位的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主任、议案领衔代表、议题重点发言人纷纷就企业腾退后农民就业、农村集体增收方式、相关政策落实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副区长苏国斌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