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曾赞荣强调: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18/11/09  来源:通州时讯

  昨日,通州区召开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韦江部署了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副区长董明慧部署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部署了关于严肃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纪律有关工作。
  昨日,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正式启动,到2019年4月底基本结束,分步压茬进行:先进行村和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进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原则上凡是条件成熟、党员群众基础好、能够一次性连续选举成功的村和社区,可在2019年1月底前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其他村和社区,须在2019年2月中旬前启动“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区委书记曾赞荣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这次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契机,是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保证,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搞好这次换届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曾赞荣要求,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切实选优配强村和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格人选标准,强化干事导向,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握节奏,精心组织实施换届选举,在巩固提升前期工作基础上,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方案,严密程序步骤,集中精力突破重点难点,把握好关键环节,抓紧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曾赞荣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换届风气如何,直接关系换届工作质量,要预防警示先行,以防范和查处拉票贿选行为为重点,深入开展纪律规矩宣传教育。要严厉查处抓惩治,对拉票贿选行为“零容忍”,坚持动真碰硬、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形成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要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的要求,加强统筹协调,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为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区领导洪波、洪家志、查显友、张宏韬、朱益军、王岩石、张德启、陈立如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