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领导带队拉练检查背街小巷、“公厕革命”工作情况加快配套设施建设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时间:2018/11/12  来源:通州时讯

  11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带队拉练检查土桥公厕、玉桥西路南延等7个点位背街小巷、“公厕革命”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拉练检查。
  区领导实地检查土桥公厕的配套设施情况。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土桥公厕,在今年9月份改造前,该公厕是一座面积仅为68平方米的三类公厕,存在男女厕位比例不合理,厕间异味较重,人性化不足等缺点。在拆除扩建后,建筑面积为292.4平方米,设有男厕、女厕、第三卫生间、盥洗区、母婴室、环卫工人沐浴间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便器选用气水冲便器,超强隔臭,节水率高达50%以上。并新增全空间空气置换和智慧公厕系统,有效地进行空气过滤、调节与控制。综合利用物联网、互联网技术,通过公厕智能化监控,实时向公厕云平台提供环境监测等数据,为区域公厕规划布局,公厕服务管理考核提供数据化、可视化依据。
  检查过程中,曾赞荣详细询问了厕所布局情况,他指出,“厕所革命”的最终目的是要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合理利用好空间,并通过宣传展示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公共设施的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利用好公共基础设施。
  果园大街全长450米,目前道路施工、绿化工程、规划牌匾、架空线入地、增设公共设施等工程正在同步推进。曾赞荣在了解情况后强调,要像重视主街面这个“面子”一样重视背街小巷这个“里子”,背街小巷在治理的同时,配套设施要同步跟进,要本着方便居民、服务居民的理念进行规划设计,要注重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好后期的维护保养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标本兼治,让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
  在保障居民生活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复兴里西路在整治改造中,通过路口渠化、增设人行道、规范路侧停车,挖潜道路空间、增加绿化补植补种,增设便民生活服务设施等工作,优化居民出行条件,提升绿化品质。
  新华街道建设路位于新华办事处南侧,全长113米,宽6米。此次提升工程,主要对道路两侧建筑破损及老旧外立面翻新,修复破损路面及路缘石,增设花箱座椅,更新宣传栏、导向牌、果皮箱等公共服务设施。同时结合街区整体改造理念,对国防教育广场一并进行了改造。
  曾赞荣每到一处都对改造提升工程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进一步增设便民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营造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区领导一行还对玉桥西路南延、938部队公厕、西营前街公厕进行了拉练检查。
  副区长张德启参加拉练检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