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放飞梦想助学行动计划”启动全区57名学生获助学金

时间:2018/11/12  来源:通州时讯

  近日,区关工委与区慈善协会联合开展的“放飞梦想助学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助学金发放活动在潞城镇中心小学召开。现场为57名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活动中,由区慈善协会出资11.4万元,现场为57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每名学生扶助金额为2000元。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合理地使用捐助物资,更会珍惜这份深厚的情感,并把它化作奋斗的动力,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立志成才。怀着感恩的心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随后,知名教育专家闵乐夫教授作主题讲授《少年吃苦是福》,闵教授从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切入,对在场的青少年谆谆教导,一定要自强不息,有大志向。
  活动之后,潞城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空竹、机器人、朗诵表演和书法展示。
  据悉,区关工委自今年4月在全区范围内进行调研,经过各基层关工委的筛选、推荐申报、审批,确定资助学生57名,其中,小学阶段学生27人,初中阶段学生22人,高中阶段学生8人,分布于十一个乡镇和四个街道。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希望让全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帮助他们缓解生活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资助是起点,关爱是重点。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出发,不仅要帮助受助学生度过物质难关,还要让其具备健康的心理和乐观的性格。今后,各基层关工委还要发动本地区的“五老”人员,利用他们的政治、经验、威望、时空和亲情等优势,引导贫困学生正确对待和处理贫困问题,培养健康心理品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