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团区委组织青年走进消防支队试穿消防服观看灭火救援 大学生点赞平安“守护神”

时间:2018/11/13  来源:通州时讯

  日前,团区委组织北京财贸职业学院40余名青年学生走进通州消防支队梨园中队,学习消防知识,感受消防员的工作生活。这已是今年通州团区委“青春助力消防  消防鼓舞青春”系列活动第6次组织青年走进消防支队。
  大学生们首先到了车库,在这里,消防员向他们讲解了消防车的性能和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包括高压喷射枪、呼救器、灭火器等,并演示了“全装备1分钟整装出发”的训练科目,井然有序、干净利落的动作让大学生看得赞叹不已,跃跃欲试。
  在试穿消防服环节,沉重的服装却让大学生叫苦不迭,纷纷表示:“消防服太重了,不穿不知道,消防队员真的很辛苦,穿着这么重的衣服去救火,本身就是一种挑战,让我从心里敬佩他们,他们就是我们平安生活的守护神。”
  接下来的负重30公斤,200米的快速出水控火演练更是让大学生们连连点赞。消防队员严格规范的训练态度、英勇矫健的身姿和娴熟的操作赢得了众多敬佩的目光。
  “这是消防员每天必练的科目,刚才是一个团队配合的灭火演示,他们各有分工,通过这样一种练习,让大家更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到火灾面前,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把损失降到最低,这是我们消防员的使命和职责。”负责讲解的消防支队干部介绍。
  当天除了亲身感受,大学生们还学习了不少消防常识。
  “我们大学生跟这些消防队员应该算是同龄人,我们每天坐在教室里学习,而他们已经在保家卫国。以前不了解他们,这次走进消防支队,才看到他们每天为保百姓一方平安艰苦训练,他们的赤胆忠心让我从心底佩服,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大学生王心宇感慨道。
  据了解,今年团区委、社区青年汇设计开展了“爱心相片送祝福”、“爱心咖啡助力青春通州”捐赠活动、青春通州论坛消防安全专题讲座、青年走进消防支队等多场活动,并持续定期向青少年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号召全区青年深化消防安全,人人都做“小小消防员”,为副中心消防工作助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