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优化区域营商环境

时间:2018/11/13  来源:通州时讯

  为民营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将重点企业纳入信息化平台、工商办照“面对面”变“键对键”……今年来,通州区多措并举,用具体政策措施及时回应企业需求,切实为企业解忧纾困,让民营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针对高端商务、财富管理、文化旅游、大型总部等企业,通州区建立了区级领导联系服务高精尖企业工作机制,各区级领导深入企业全方位了解其实际困难和需求,依规按政策量身定制“服务包”。“服务包”既根据企业定位提供普惠的政策集成,供企业掌握享受,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又针对新设立企业和企业发展遇到的瓶颈、需要政府协调帮助的问题,依规按政策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做到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更好发展。目前,区级领导共走访服务企业399家次,其中民营企业287家次,累计送出“服务包”559个。11月2日,区领导来到区重点民营企业新华联集团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北京长源朗弘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中国网库集团等4家企业就发展用地审批、人才政策支持等提出了需求,区领导送出定制服务包,现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为方便企业和相关部门及属地对接,通州区将区级重点企业纳入重点工程管理信息平台,建立了企业诉求快速反应渠道和限期办结机制,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区发改委对重点企业及相关责任部门、属地进行平台操作培训,针对企业提出问题、乡镇审核、协调部门确认、承办单位办理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解读,自8月16日信息平台上线以来,已有76家企业21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为简化企业办事流程,通州区在全市率先投入使用自助快速取照柜,实现“全天候刷脸取照”。工商注册全程电子化服务不断深入,全面实现了办事人“路上跑”变信息数据“网上跑”,工商办照“面对面”变“键对键”,目前,全区超过90%的营业执照办理实现全程电子化,居全市第二。还在全市率先启动搭建“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制定了配套机制和操作手册。率先开展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联合验收,联东U谷项目作为全市首例已完成联合验收。
  结合《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区发改委制定了《通州区关于落实<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的实施意见》,并分三个年度梳理出具体任务清单,共计228项具体任务,截至目前,已在全市率先实现“一网通办”,1195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在全市率先实现企业开办2.5天内办结,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和发票,免费发放印章;实现平均接电时间和费用大幅缩减,包括低压非居民办电环节平均接电时间不超过20天,10千伏高压平均接电时间不超过70天,按照“三零”(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开展报装,累计节约用电成本1828万元。
  下一步,通州区将进一步落实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