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多举措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

时间:2018/11/15  来源:通州时讯

  11月13日8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这也是今年冬季首次全市空气重污染预警。接到预警指令后,通州区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立即通过多种渠道向区级各成员单位传达预警指令,要求根据2018年修订的新版预案,落实黄色预警级别启动应急措施,当日晚,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拉练检查空气重污染预警应对工作。
  对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1月13日14时,通州区召开政府常务会。区领导对重污染预警期间应急措施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各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企业要严格根据应急预案要求,该停的工序要停,该限的工序要限,积极主动做好减排;严格按照要求,坚决实施工地停工;重点抓好重柴油车监管,加大重柴油车拦截数和处罚量,提高检出率,对区内工地车辆更要严格监管,加大处罚力度;落实主体责任。职能部门和工业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职责,依法依规开展工作,通过多方共治,共同应对此次重污染过程。要充分发挥联勤联动机制,做好各类扬尘污染防控。
  开展“四不两直”拉练检查
  11月13日晚10时,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拉练检查空气重污染预警应对工作,要求全区强化落实市级专门会议指示。副区长张德启一同检查。
  在广渠路东延五标段施工工地、通州商务中心区工地,区领导现场询问工地负责人停工及苫盖等情况,同时强调,要继续加大防控管理,严格落实应急强制性措施,在施工地必须严格执行应急措施,确保停工和苫盖工作落实到位。
  在对通州核心区工地及新城万国家园项目开展督查检查时,区领导现场查看了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运行和系统数据采集等情况。区领导强调,要利用好施工扬尘在线监测网络,加快升级,各个系统要力争优势互补,在硬件互通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大数据便利,实现高效管理。
  全员应战聚合力
  区级各单位层层传导指令,积极落实应急措施。环保、城管等部门执法力量全员上岗,做好应急值守工作。13日,各区级部门累计出动执法力量300余人次,检查点位200余个、各类车辆7000余辆;出动专业作业车辆900车次,保洁人员4000余人次;多次视频巡查全区在施工地及全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各乡镇街道、园区及时传达预警指令,组织相关执法力量连夜行动,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带队检查,强调应急措施落实。各单位加大检查力度,同时加大清扫保洁强度,累计出动巡查及保洁人员近3000人,检查各类点位近1000处,确保黄色预警停限产企业措施落实、工地室外阶段停工,目前各项预警措施落实到位。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