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部署建设领域冬春季安全生产及绿色施工工作

时间:2018/11/15  来源:通州时讯

  昨日上午,通州区召开2018年建设领域冬春季安全生产及绿色施工工作部署会,部署冬春季大气环境治理和施工现场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上,区住建委、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区环保局等单位分别部署了建设工程冬春季施工现场安全、绿色施工、消防、扬尘治理、建筑垃圾管理、渣土运输等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有效落实“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的管理要求,严管严控渣土运输车辆。建设单位必须与具备相关运输、渣土消纳资质的合格运输企业签订运输协议,并督促相关单位履行主体职责;施工单位必须要在出入口建立独立检查岗,有条件的可以设置闸机等车辆进出管控装置;要全天候安排专职人员单独进行管理,不要与值班人员、保安混淆,做到“定人、定职、定责”;保证所有运输车辆不遗漏检查,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单独登记,并对检查情况留存影视资料。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标准,尤其是大气污染控制重点地区项目(大致范围是:北至潞苑北大街、东至宋梁路、南至万盛南街、西至区界),要重点完善落实精细化管理工作,在覆盖方面,做到随时巡查巡视,动态管理;在洒水降尘方面,做到定时定量,全面覆盖;在湿法作业方面,做到按需管理,提前准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继续按照《进一步加强通州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场核验、出场登记”制度,全区行政区域内禁止使用冒黑烟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并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出场台账,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完成机械的检测备案,同时要明确知晓本项目的所处管控区域,坚决杜绝低排区使用超标排放非道路机械。
  副区长王博在讲话时说,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底线意识、风险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心怀责任,勇于担当,打造副中心质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