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代表视察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全区已创建50个市体育特色村

时间:2018/11/16  来源:通州时讯

  昨日下午,部分区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张家湾镇西定福庄村体育健身场和西定福庄村综合文化室,视察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座谈会上,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通州区体育局全面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持续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创新公共体育服务模式。在2016-2018年期间,全区已创建50个北京市体育特色村。自2017年起,全区开展了创建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和体育特色乡镇工作,目前,台湖镇、西集镇、北苑街道已完成验收工作。
  2016-2017年间,全区不断推进多功能球场进乡镇、进村队工程,先后建设篮球场地46片,足球场地25片,门球场地5片,气排球场地5片,更新全民健身工程器材120套,建设室内健身室169个,轨道棋50套,10套循环健身器材。涉及11个街乡,285个社区行政村。在此基础上,2018年进一步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建设40片多功能球场、更新100套全民健身工程器材、建设55个室内健身室。同时,配建冰雪健身器材20套、全功能智慧健身驿站10个。
  2019年,通州将围绕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定位,抓住筹办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机遇,把握全民健身发展内涵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的体质和健康水平。同时,继续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多样性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听取汇报后,区人大代表就如何加强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纷纷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副区长董明慧参加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