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部署2019年防火及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

时间:2019/03/01  来源:区人大
  昨日上午,通州区防火委传达全市消防工作专项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区防火工作,就2019年防火工作及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重大安保万无一失,专项行动扎实高效,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切实以实际行动筑起了“高于全市、严于平时、没有一般”的副中心火灾防控标准。
  会议指出,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通州区消防基础仍较为薄弱,与城市副中心的标准要求比,与人民群众的期待比还有较大差距和明显不足。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谋划设计,切实以更严措施、更实举措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区单位部门要强化重点整治,抓好落实。对厂库房、村民宅基地出租房、“六小单位”进行排查整治,深入一线认真开展“三清三查”,尤其是对外来人口集中居住的城乡接合部区域、电动自行车问题突出的老旧小区、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村民自建出租房屋和厂房库房,查缺补漏,清剿隐患。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要主动作为,深入开展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为“两会”安保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益军参加会议。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