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领导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绿波投用 北苑至潞城通行时间减半

时间:2019/03/04  来源:区人大
  城市管理关系着千家万户,3月1日下午,区政协主席赵玉影调研城市管理工作,先后来到新华大街、复兴里西路、果园大街、葛布店城市管理指挥分中心和玉带河东街路侧停车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了绿波系统、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建设等情况。
  区领导一行先经通胡大街到新华大街,沿途乘车体验了绿波系统。
  据介绍,“绿波带”是一种信号协调控制方式,规定好路段车速后,可实现“一路绿灯”。目前新华大街——通胡大街已经形成一条全长8.3公里,设计时速50km/h,涵盖18个路口的绿波带。早高峰实行自西向东的单向绿波协调策略,晚高峰实行自东向西的单向绿波,提升道路整体通行效率。绿波实行后,新华大街通州北苑桥路口至通胡大街胡各庄公交站的平均通行时间由25分钟缩短为13分钟,通行效率提高48%。
  区领导一行随后来到复兴里西路和果园大街,实地察看了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和设计情况。据悉,复兴里西路整治工程包括:路口渠化、增设人行道、完善慢行系统、规范路侧停车、通信架空线入地、增加绿化补植补种、拆除违建、增设公共服务设施等。区城市管理委通过挖潜道路空间、改善出行条件、应用海绵城市理念提升绿化品质、增设便民生活服务设施等措施,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和营造宜居环境,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果园大街经过近4个月的紧张施工,环境整治提升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经过疏解整治,拆除违建约2万余平方米,将原果园商业街打造成了一条市级精品街。改造工程对该区域内现状绿化、市政设施、景观照明、路面破损、架空线交织杂乱等进行了整治和提升。建成一座2000余平方米的文体休闲活动中心,新建了一个大型停车场,新增300多个停车位。
  在通州区智慧城市管理指挥分中心,区领导参观了该中心的LED大屏可视化系统、工作人员坐席和音视频控制机房等,听取了该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介绍。目前,通州区智慧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实现了对城管委管辖范围内,各业务板块运行状况的动态跟踪、指标性评估和宏观态势分析。已经接入的系统包括交通信号系统、交通违法系统、公共自行车系统、共享自行车系统、路侧停车系统、地下管线系统、城市供热系统、环境卫生系统及城市照明系统等。
  在玉带河东街路侧停车指挥中心,区领导视察了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建设情况。区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州区智慧停车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1月1日正式上线,项目涉及15条道路2297个泊位。二期工程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涉及31条道路3053个泊位。届时将实现区内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将有效帮助交管部门实现对全市停车设施使用情况的监控、引导和调节,实现以静制动,有力推动停车管理向精细化、智能化、系统化方向发展。同时,通过北京交通平台分享泊位信息,方便公众寻找车位,提高车场使用效率,切实缓解停车管理难这一重大社会和民生问题,逐步构建政府主导,市民参与、共享共治的交通治理新格局。
  座谈会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对区城管委在环境提升、规范交通秩序、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和呈现出的效果给与充分肯定。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的利益,赵玉影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一定要按照智慧城市的方向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建设好服务型的城市管理队伍,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群众的水平。要善于用新的思路,科学的方法,发展的理念来管理服务城市。要进一步突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强化城市管理公共设施建设,真正体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人民城市人民管”的思想,动员全社会和广大市民共同关注和参与城市管理工作。
  副区长张德启,区政协副主席石宝玉参加调研。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