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全国人大北京团55名代表全部报到 代表个个有备而来 肩负民声履职尽责

时间:2019/03/04  来源:区人大
  原标题:全国人大北京团55名代表昨日上午全部报到 代表个个有备而来 肩负民声履职尽责
  “急救立法要尽快推进”“要给农村公路配‘管家’”“个税抵扣办法要进一步完善”“加快文化产业促进法立法进程”……3月3日上午,全国人大北京团55名代表带着一份份高质量的建议,以饱满的履职热情,陆续来到北京会议中心驻地报到。
  代表个个都是有备而来,很多代表都准备了不止一份建议。最早来到驻地报到的高子程代表带着九份建议上会,涉及医疗、教育、法律监督、公共法律服务、司法体制改革等多个领域。从报到开始,代表们就迅速进入大会“节奏”,在报到现场发出履职好声音。
  田春艳:残疾儿童监护人支出纳入个税抵扣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第三检测所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田春艳带来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管理、营商环境、个税抵扣、残疾儿童融合教育等方面的建议。
  她建议继续完善个税抵扣办法,将残疾儿童监护人的支出纳入抵扣范围。“很多残疾儿童需要家长全程照顾,有些还得进行康复训练,需要购买一些康复设备,花费高,家庭生活压力大。应参照大病抵扣方法,如果残疾儿童监护人在这方面的支出达到一定金额,就应该享受个税抵扣的政策,尽可能地帮助其减轻负担。”
  田春艳还建议建立超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防风险体系。她说,应通过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加强监测,对交通基础设施风险及时识别、及时处理,保障城市交通体系安全健康运转。
  韩永进:烈士纪念活动增设诵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韩永进建议,在烈士纪念日活动中增加“诵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这一内容。
  他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百余字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就是一部中国近代史的缩影。在每年的烈士纪念活动中,把诵读碑文作为固定环节,回顾革命先烈的奋斗和奉献精神,更增加了纪念活动的庄严性,意义十分重大。
  韩永进还建议,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重温四部建国初期的重要历史文献——毛泽东同志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的开幕词、毛泽东同志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委托起草的会议宣言、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开国大典时毛泽东同志宣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公告》。他说:“这四篇文献就是我们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初心,无数革命先辈的精气神都在里面。”
  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韩永进建议加快文化产业促进法的立法进程。
  班宇侠:尽快推进急救立法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急救中心南区分中心副主任医师班宇侠2019年关注的依然是急救话题,她呼吁推进急救立法,对急救行业进行总体设计和规范,为急救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她说,2018年建议提出后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比如在病人的搬抬、收费、院前院内衔接等方面,各项工作体系都越来越完善。
  李俊丰: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农村公路是乡村振兴的希望。”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首发公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第三养护管理中心工段长李俊丰建议进一步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完善管理责任体系,实现农村公路人人监督、人人管理。路线名称、路长姓名、养护标准、监督电话等路长信息应该在路段起始两端通过公示牌予以公示。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