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消防安全

时间:2019/03/05  来源:区人大
  前日下午,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朱益军以“四不两直”方式,对万达广场、万方写字楼、西门金街、北苑加油站、京东生鲜超市、佟麟阁大街电动车销售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在万达广场二层,区领导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测试,重点检查了微型消防站应急响应时间、处置初期火灾的技能。拉动开始,消防中控室收到来自员工“报警”后,立即前往报警点确认情况,并迅速反馈信息,消防中控室收到反馈信息后,立即通知相关领导,同时集合微型消防工作站队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及呼吸器,赶赴着火部位,借助室内消防栓、灭火器迅速展开扑救行动,经微型消防工作站队员协作努力,“火灾”被成功扑灭,用时仅2分49秒。
  万方写字楼内,区领导重点察看了顶层消防栓、避难层、强电井等,并对消控室各项设施及高层楼宇火灾防控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消控室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避难层存在易燃物的情况,执法人员令其立即整改。在D座一家培训场所内,执法人员发现其存在改变房屋格局、存在消防隐患情况,当场令其整改,并将进一步联合相关部门进行检查。
  “您这里证照都齐全吧?”“电动车电池是否符合标准?”在佟麟阁大街电动车销售点,区领导重点对是否存在改装车、商铺内部是否存在车辆摆放密集、占用通道、经营场所违规住人,是否乱接乱拉电线和使用移动插线板充电等问题进行集中清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向商家们讲解电动自行车使用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敦促商家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担负起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针对当日检查情况,朱益军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落地见效,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