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召开基层治理工作调度会 以钉钉子精神坚决打好基层治理攻坚战

时间:2019/03/05  来源:区人大
  昨日,通州区召开基层治理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指出,要以啃骨头、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打好基层治理攻坚战,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机制,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切实提高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率满意率,并在下大气力解决现存问题的同时注重未雨绸缪,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对通州区基层治理工作的批示精神。
  随后,梨园镇、永顺镇、宋庄镇三个重点乡镇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物业管理、群租房治理等方面,分别汇报了在基层治理工作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
  把脉问诊开良方,理清思路聚合力。调度会上,区城市管理委、住建委、综治办等相关单位就各属地提出的需协助解决的基层治理问题现场沟通交流,探索工作方案,助力问题快速有效解决。
  赵磊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认真落实市委书记蔡奇批示要求,主动对接百姓需求,坚决打好基层治理攻坚战。认识要上去,身子要下去,各包镇区领导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下一线、问需求,深入细致分析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成因,认真对待、亲自调度、及时办理,加快推进解决市民反映的集中性问题。要区分合理诉求与不合理诉求,并在下大气力解决现存问题的同时注重未雨绸缪,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赵磊要求,要找出共性诉求和差异性诉求,并区别对待、分类施策,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建立完善组织架构,找准基层治理中的薄弱环节,问题梳理清楚后,以具体方案推动工作进度。既要解决短期问题、长远问题,又要紧盯历史遗留问题的化解,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历史。要加快补足公共基础设施短板的进度,处理好市民诉求与重点工作的关系。
  赵磊强调,要健全队伍,压实两委责任,发挥两委干部和党员的积极性。要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作用,打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合力解决群众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副区长张德启参加座谈会。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