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聚焦农村环境顽症,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区领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时间:2019/03/06  来源:区人大
  昨日上午,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带队到张家湾镇烧酒巷、南大化村,漷县镇苏庄、榆林庄、西定安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张家湾镇烧酒巷村,区领导实地察看了环境卫生整治、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情况,并听取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该村庄在之前的检查中存在私搭棚舍、侵街占道、张贴小广告等问题,目前正在整改。赵玉影指出,属地及相关部门要狠抓落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在南大化村,崭新的垃圾桶已经到位,环卫工人正清理马路两侧的落叶,洒过水的道路干净整洁。此前的检查中,该村存在张贴小广告、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环境脏乱等问题,目前正实施整改。区领导详细询问了乡村绿化、公共厕所建设及长效管护机制建立情况,并指出,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重点抓好“清脏、治乱、增绿、控污”,并遵循村庄发展规律,坚持规划先行,实现全面振兴。
  漷县镇的苏庄、榆林庄、西定安村,之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私搭乱建、垃圾暴露、张贴小广告等问题,区领导仔细察看了整改情况,听取了乡镇负责人整治工作汇报,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讨论解决办法。
  针对调研情况,赵玉影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垃圾乱倒乱放、污水横流、厕所脏臭等农村环境痼疾顽症,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卫生问题,强化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大幅度扩大绿色生态空间,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副区长王岩石参加拉练检查。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