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部署今年安全生产工作 高标准做好复产复工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9/03/08  来源:区人大
  昨日上午,通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贯彻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副中心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任务。
  2018年,通州区安全生产工作立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实际,注重把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中,强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攻坚,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2019年是履行新时代应急管理职责使命、高标准服务市级机关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通州将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立足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起点、新阶段,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持续强化以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重点的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警惕,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按照“副中心无小事”的要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队伍建设等工作必须高度契合副中心工作的首善标准,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今年各项工作。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深抓严查,其他重点行业领域也要结合实际深化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立即行动,高标准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监管工作。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制定并落实复产复工方案和安全措施,特别是危化企业以及建筑施工单位必须全面开展一次复产复工前的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治措施,切实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副区长张德启参加会议并讲话。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