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 打造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时间:2019/03/11  来源:区人大
  9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马驹桥镇马二街村、姚辛庄村,于家务乡北辛店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庄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效结合,统筹协调推进,打造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马驹桥镇马二街村共有300户,人口1167人,外来人口3500人。目前,该村正在有序开展拆违工作,村庄保洁和公厕方面由镇第三方公司统一管护,村庄道路、村庄公共照明由镇公路管理站进行日常管护。同时制定了马驹桥镇马二街村基础设施长效管护工作办法(试行)和村规民约,不断提升马二街村人居环境。 
  调研中,区领导深入到街巷、角落,边走边看,近距离察看厕所环境卫生、私搭乱建拆除等情况,并详细询问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曾赞荣指出,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在总结治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增强破难解缚能力,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区领导察看于家务乡北辛店村内垃圾、路面硬化、村庄绿化等工作情况。 
  在于家务乡北辛店村,区领导察看了村内垃圾清运、路面硬化、村庄绿化等工作情况,听取了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曾赞荣指出,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问需于民,多听取百姓意见,让百姓参与到家园建设中,把好事办好,营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氛围。
  随后,曾赞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汇报和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
  曾赞荣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村庄规划、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效结合,统筹协调推进,按照“清脏、治乱、增绿、控污”要求,持续开展垃圾清理、污水治理等工作,坚决遏制农村违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各乡镇、部门要加强统筹,把握节奏,协调配合,总结先进经验,精心研究,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补齐短板,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赵磊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清形势、提高标准,聚焦垃圾乱倒乱放、污水横流等农村环境痼疾顽症,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营造舒适、和谐、美丽的乡村氛围,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副区长王岩石、张德启、阳波参加。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