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时间:2019/04/08  来源:区人大

为推动我区文物保护工作的开展,4月3日,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文物保护工作情况。

区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路县故城遗址、三教庙和通州博物馆,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关于通州区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对今后我区文物保护、管理、传承和利用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真正重视并高标准做好文物的保护、传承与利用工作。

二是要适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新通州区博物馆的规划建设,使之成为区域内博物馆的龙头。

三是要加大对文物的研究。组织文物专家充分挖掘文物的文化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讲好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

四是要传承利用好文物资源,结合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宣传教育,发挥文物的教育功能。

五是充分发挥文物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加强文物保护的同时,整合文物资源,创设文物衍生品,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我区经济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