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全国“万步有约”大赛通州赛区开赛 倡议把每年5月11日定为全民健走日

时间:2019/05/09  来源:区人大

  “万步有约追梦人 健康生活倍‘京’彩”通州区2019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昨日上午举行,启动仪式上,活动组委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将每年5月11日定为“全民健走日”。 

  启动仪式后,参赛代表健步运河畔。 

  去年,在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做好慢病防控工作的大好形势下,通州区16家机关企事业单位51支参赛团队共计600余人参加了全国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今年,通州区继续强化“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以国家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加强健康干预、慢病管理和健康知识的普及,通过打造健康城市,加快构建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同时,把慢病防控工作和国家健康促进示范区建设、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公共服务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吸引全区人民广泛参与,通过创造“大健康”的服务平台,提升群众的健康素质,改善全民健康指标。
  此次大赛将进一步在中国职业人群中推广“健走激励”干预措施,为探索构建适合中国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防控机制,开创中国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工作新局面,做出进一步的积极实践。
  据了解,全国从2016年起,每年5月11日,都会启动相约万步,一起健走活动。“11”寓意着两条腿,也形象地代表了两根筷子。“5·11”表达了“我要健走”、“我要健康”、“吃动两平衡”的美好祝愿和期盼。通州区自2017年首次报名参加全国第二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参赛。过去两年共有81支团队近千人参赛。今年第四届大赛,市、区各单位55支参赛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向全社会倡议每年5月11日为“全民健走日”。
  副区长董明慧出席启动仪式。
  □相关链接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起,应用“互联网+健康”技术,依托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并取得了良好的身体指标改善效果,受到群众与相关部门的普遍欢迎与大力支持,为营造健康文明生活氛围、探索慢病运动干预模式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高血压、慢性胃肠炎、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和脑血管疾病为我国患病率较高的几种慢性病。目前通州区户籍人口的主要死亡原因仍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前三位死因分别为脑血管病、心脏病和恶性肿瘤。积极推行健步激励大赛,让更多的人群参与进来,主动传播健康知识,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达到预防慢性病的目的。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