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辖区派出所增员后造成办公用房紧张 新华吹响集合哨 多部门合力解难题

时间:2019/05/14  来源:区人大
  “新华派出所增员增编后造成目前办公用房困难,拟将派出所内临建食堂平房改扩建为四层楼房……请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昨日,新华街道吹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通州分局、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报到,在新华街道召开协调会,合力解决辖区派出所用房困难问题。
  新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新华街道行政区域重新调整,辖区面积以及人口、企事业单位、重点行业场所数量都有所增长,此外,随着运河商务区的建设,入驻人口、底商门店不断扩增,都给新华派出所管控工作带来了压力。因此,区公安分局拟分批向派出所增设警力及配套设备,但现有办公住房已呈饱和状态,无法满足办公、住宿等需求。
  新华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如将派出所内临建食堂平房改扩建为四层楼房,将能很大程度缓解用房紧张情况。但目前该房屋产权尚不明晰,建设条件尚不具备,需多部门协调解决。
  会上,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通州分局、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改扩建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商讨,从手续办理到设计、建设等环节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街道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也提出了“临时建筑要符合相关规定,建设和装修过程中规范招投标程序”等意见。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指出,新华街道要配合各部门,从搞清楚产权问题入手,帮助做好手续办理等前期工作。改扩建工程中要做好周边群众、业主的思想工作,使施工建设得到群众认可。派出所要协调解决好建设期间民警吃饭、住宿不方便的问题,楼房设计要符合安全和其他要求,在此基础上推动各方面工作顺利进行。
  区委常委张德启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此项工作,理清办理临建手续所需的材料清单,尽快完成审核审批,并尽早拿出设计方案;建设过程中要控制好施工时间,最大限度避免施工扰民问题;要加快推进,争取早日取得成效。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