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中国旅游日”北京分会场活动在通举办“旅游进社区”让居民家门口享文博游

时间:2019/05/20  来源:区人大

  5月19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通州区政府联合主办的“文旅融合,美好生活”2019年“中国旅游日”暨“旅游进社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韩美林艺术馆举行,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宋宇出席仪式。
  据介绍,北京具有非常丰厚的文化资源和巨大的旅游市场规模,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景区园区种类繁多、餐饮住宿业文化特色突出、乡村文化旅游蓬勃发展、演艺和影视文化旅游市场前景广阔……这些特点和优势为促进首都文化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为本次北京市“中国旅游日”活动主会场的通州区,文旅融合工作成效显著。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范围内,规划了12平方公里的通州文化旅游区,备受关注的环球主题公园就位于其中。目前,文化旅游区大部分市政基础设施已开工建设,此外还将通过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工作,打造通州文化旅游新高地。
  在中国旅游日当天,北京除部分景点、博物馆等半价或免费开放外,还推出如演出、采摘、亲子活动等特别项目,在提升服务品质的同时,将更多的好产品、好服务送到市民身边。
  现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与四十余名学生共同绘制了一幅象征着文旅融合的北京文化旅游画卷,主题为“文化旅游就在身边”。画卷展现了故宫、天坛等北京文化旅游标志性建筑。
  同时,作为本次旅游进社区的主要活动内容,“博物馆进社区”活动首站同时启动,近百名社区居民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参观韩美林艺术馆,现场开启“博物馆护照打卡计划”,在参观过程中收集艺术品信息,完成护照打卡,即可兑换博物馆文创小礼物。
  据介绍,本次旅游进社区活动将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开设文博旅游展示窗口,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便能领略北京的城市历史文化,深层次体验北京文化旅游风采。
  宋宇在仪式上指出,推动首都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工作引领下,深入挖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走出去、引进来,讲好北京故事,传播北京声音,展示北京形象,不断增强首都文化旅游的国际影响力。
  副区长苏国斌参加活动。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