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

时间:2019/05/20  来源:区人大

  5月18日下午,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调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全区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曾赞荣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深入基层研究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调整建议的汇报,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落实城市副中心控规、服务市级机关运转的开局之年。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以党建引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曾赞荣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蔡奇同志历次调研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把握大局、谋划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推动副中心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曾赞荣要求,要聚焦解决群众家门口的事,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各单位部门要把服务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深入基层研究解决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好。要聚焦媒体和市民热线反映问题办理等工作,坚持群众的诉求就是“哨声”,在“接诉即办”上下功夫,在解决物业管理、小区停车等难题上见成效,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双积分”工作,充分调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曾赞荣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区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自职责,进行细化分解,抓好落实,形成合力。各系统党工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发挥好抓系统、抓领域党建的作用。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要将中央、市委和区委对基层党建的各项要求层层传达落实,打造具有副中心特色的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经验。区委党建办要发挥好议事、统筹作用,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见成效。
  区领导洪波、郑宇、陈江华、刘贵明、汤一原、张德启、倪德才参加会议。
   (来源: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