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国家应急管理部来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通州稳步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

时间:2019/07/08  来源:区人大

  7月5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司长苏洁一行来通调研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了解通州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当日,调研组参观了区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并与北京市及通州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据了解,通州区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斐然。2013年和2016年,先后两次被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评为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先进单位。连续8年被评为“北京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4、2015、2016年,连续荣获“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改革创新奖”“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管理创新奖”和“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工作改革创新奖”。2017年,荣获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重大进步奖、北京市安全生产检查队规范化建设优秀示范区等多项荣誉。2018年,被市政府评为“北京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并在全市大会上进行了典型发言。
  通州区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稳步推进。3月26日,区委办、区政府办正式下发《关于印发〈通州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京通办发〔2019〕3号),形成以强化安全源头治理、健全城市安全防控机制、提升城市安全监管效能、强化城市安全保障能力为核心的4大项、35小项全区重点创建任务,明确了创建的总体要求、实施步骤、组织机构和工作要求,并对全区各创建单位的职责任务进行了明确的细化分工。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将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作为通州区2019年政府折子工程的重要内容,并纳入2019年度全区绩效考核。
  为提高创建工作的系统性和科学性,通州区主动寻求在安全生产、城市安全等领域理论经验丰富、熟悉创建指标体系的国家级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专业支持,从调查研究、现状评估、开展培训、组织实施创建等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帮扶指导,协助开展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顺利完成。
  6月27日至28日,为配合应急部模拟考评组完成对《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评价细则》的模拟考评工作,通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33家区级部门、17个乡镇街道和3个园区管委会,召开通州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自查自评动员部署会,并邀请应急部信息研究院为自查自评工作提供全程技术支撑。通过领导动员讲话、专家讲解细则、各单位分组评审、专家汇总打分等流程,最终形成《通州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自查自评报告》。
  通过自查自评,全面摸清了通州区城市安全领域的底数,使各创建单位进一步熟悉了创建任务、明确了创建方向,为高标准开展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苏洁在座谈中表示,通州区安全生产工作有非常好的基础,此次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是一次整体检验,期待通州能在创建中有更好的表现,不仅保持全市领先,而且也能在全国领先。
  市应急管理局副巡视员谢清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一同调研。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