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第五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在通举行 两岸中小学校长分享办学育人成果经验

时间:2019/07/11  来源:区人大

  昨日上午,由通州区政府主办,北京教育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五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在通州区潞河中学举行,两岸中小学校长、教师共同探讨基础教育新发展的方法、路径与措施。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出席并致辞。
  峰会由主论坛和分论坛组成,京台中小学校长围绕基础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分别展开对话,分享办学育人的成果与经验,研究和探讨共同关注的教育课题。两地优秀教师代表演示古诗词“同课异构”,两地学生共同参与体验国画、书法、剪纸、烫画、太极等中华传统文化课程。
  赵磊在致辞中表示,第五届京台基础教育校长峰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秉承“两岸一家亲”理念,突出前瞻性、学术性、专业性,深化两地基础教育领域交流的重要举措。希望本次京台基础教育峰会可以强化两地基础教育领域互动,整合两地优质资源,助力京台基础教育共同发展。同时,通过京台两地中小学校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加强两岸师生的相互交流、相互融通、相互促进,携手推动两岸基础教育事业繁荣发展,为培养更多能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的青年英才做出努力。
  本届峰会持续至12日,峰会期间,台湾参会嘉宾还将走进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参访交流,增进京台校长和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
  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李京文,北京市教委副主任赵海兴,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杨志成,台湾中小学校长协会荣誉理事长薛春光,台湾教育发展协进会理事长谢念慈,区领导洪波、董明慧参加会议。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