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特警尖刀”攻坚克难、“文匠警察”以笔为剑、“万达管家”恪尽职守…… 10人荣膺2019年副中心警察榜样

时间:2019/07/12  来源:区人大

  一个个感人瞬间温暖人心,一位位平凡身影传递力量。他们是铮铮铁骨的忠诚卫士,他们是鱼水情深的爱民模范,他们是打击犯罪的超级英雄……7月11日下午,2019“副中心警察榜样”揭晓颁奖仪式暨通州分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通州区文化馆拉开帷幕,来自通州公安分局不同岗位的10名榜样人物用自己多年来扎实苦干、踏实奉献的工作经历,动情讲述副中心警察故事,诠释榜样的力量。
  整个仪式由“忠诚担当铸警魂、智慧警务创新篇、英勇无畏保平安、大爱为民守初心”四个篇章组成。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访谈、颁发奖杯、宣誓、致敬等形式集中展示10名副中心警察榜样的风采。“绿心卫士”赵志明、“全能战士”胡晓晨,身体力行、冲锋在前,在自身岗位彰显了副中心警察听指挥、强适应的卓越风采;“网络飞侠”刘松江、“智慧先锋”张皓,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展示了敢为人先驱动发展的智慧力量;“文匠警察”王璐以笔为剑、勤恳耕耘,记录了副中心跨越发展的生动画面;“特警尖刀”张磊、“打击能手”王玮、“重案先锋”刘振,攻坚克难、挺身而出,用青春热血保卫群众安全,诠释了无畏流血牺牲的理想信念;“民生安全员”王伟伟、“万达管家”文琦,恪尽职守、亲民爱民,表达了如磐坚守、躬身前行的为民情怀。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访谈、致敬等形式展示10名榜样的风采。 

  此次仪式的每一位颁奖者都身份“特殊”。他们有的是榜样的高中老师及入党介绍人,有的是公安前辈,有的是自己辖区的社区书记……颁奖者与被颁奖者的奖杯交接,饱含了自豪、欣慰、信任、鼓励。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感动瞬间,铸造的是通州公安分局2800名民警的英雄群像,他们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据了解,通州公安分局自2月份开始组织开展了2019“副中心警察榜样”评选活动,分推荐申报、初评、公示、复评、总结表彰等阶段依次进行,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激励、示范、引领作用,推出一批群众信得过、业绩过得硬、社会叫得响、自身立得住,取得突出成绩、体现副中心警察特色、具有新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民警积极投身副中心警务建设,打造过硬副中心警察队伍,全力维护副中心安全稳定。
  区领导初军威、陈江华、汤一原、张德启、朱益军、陈立如、祁治国参加颁奖仪式。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