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四区结对助力城市副中心建设

时间:2019/07/15  来源:区人大

  7月13日上午,通州区与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签署结对协议,将紧密围绕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和主导产业,深化与中心城区的产业对接,实现政策互联互通、产业双向协同、重大项目共担共享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为高质量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增添了新动能,开辟了副中心发展的新格局。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翟立新,通州区委书记曾赞荣出席签约仪式。
  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主持签约仪式,西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孙硕,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海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参加。
  目前,城市副中心建设已进入新的阶段,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综合承载力有效提升,城市副中心腾飞态势已经逐步显现。2017年和2018年两年,市委、市政府安排副中心重大工程近500项,投资超过2000亿元,城市副中心已经成为各类优质资源云集、备受青睐的创业高地和投资热土。
  2019年是推进城市副中心高精尖产业发展的起始之年。在签约仪式上,通州区政府分别与西城区政府、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签署了结对协议。
  通州区新城中心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协议,通州区新城中心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与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威沃克办公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意向落户副中心协议。
  通州区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创新协同信息技术研究院(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意向落户副中心协议。
  曾赞荣在致辞中说,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当前,通州区正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一核两翼”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副中心标准,打造副中心质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曾赞荣说,此次签署结对协议,标志着通州与三区的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下一步,通州将以结对为契机,深化与中心城区的对接沟通,不断强化合作交流,在产业合作方面,搭建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平台,推动各领域开展合作。在公共服务上深化对接,探索建立教育联盟、医联体、博物馆联盟等多种形式,推动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向副中心布局。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合作,推动业务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各层级干部跨区域互派交流、挂职锻炼,实现智库人才资源共享。推动建立重大项目共担共享机制,针对跨区域的项目建设、产业转移、投资活动等加强会商交流,确保跨区域项目顺利落地落实,促进合作共赢。
  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刘航,通州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副区长苏国斌,西城区副区长贾蔚,朝阳区副区长李国红,海淀区副区长张若冰参加。

  

7月13日上午,通州区政府分别与西城区政府、朝阳区政府、海淀区政府签署了结对协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