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7  来源:区人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9年7月11日,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我区学校实施“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情况。

  区人大代表在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区教育委员会主任申键关于通州区教育系统“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从加强食材购买渠道、营养均衡配餐、加强监管力度、硬件设施标准统一化等方面对我区学校实施“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对今后我区学校实施“阳光餐饮”工程建设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与相关单位部门加强合作,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确保学校实施“阳光餐饮”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要梳理现实问题,进一步做好学校实施“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工作。结合开展“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短板,要认真总结及时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加以解决,不断提升“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工作水平。
  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落实主体责任。要将学校“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工作纳入“平安校园”建设,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健康安全有序地推进学校“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