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听取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

时间:2019/07/22  来源:区人大

  2019年7月17日,区人大财经委召开本年度第四次(扩大)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区统计局《通州区上半年经济预判》和区税务局《2019年上半年税收收入情况报告》。区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发改委、区统计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经委员会认为,上半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较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进一步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财经委员会建议:
  一、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稳健发展。紧紧围绕“变中行稳、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争前”工作基调,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聚焦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精准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拓宽居民增收渠道,增加优质商品供给,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二、综合施策,持续保障改善民生。突出保障民生,加大对基本公共服务工作的支持力度,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短板;完善城乡基本养老、医疗和保险制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三、多措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对确定实施的项目要加强督办,强力推进,尽快开工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要明确责任,强化服务,加快建设进度。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特别是要谋划发展一批后劲足、带动能力强、支撑作用大的重点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
  2019年7月18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