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

时间:2019/08/12  来源:区人大

  9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蔡奇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两翼的高度来看待城市副中心工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会上,赵磊传达了市委书记蔡奇在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现场推进会上的指示精神。
  曾赞荣说,市委书记蔡奇就高质量推进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发展进行拉练式检查并召开现场推进会,集中对城市副中心建设成果进行检验和交流指导,充分体现了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是城市副中心下一步工作的重要遵循。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北京新两翼、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来看待城市副中心工作,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市领导指示精神,曾赞荣指出,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实到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梳理好存量空间,做好优质资源承接。要加快制定产业准入标准和服务体系,提高准入门槛,着力引进一批符合城市副中心定位的优质企业入驻。要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补齐短板,从城市管理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难点入手,以“吹哨报到”为抓手,把群众“家门口”的事放在心上,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在解决问题中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创新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做好老城“双修”、违法建设和群租房整治、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曾赞荣要求,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通过政府引导,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作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发挥一流平台服务商和专业团队作用,调动社会资本、民营企业投资城市副中心的积极性。要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深化“一微克”行动,加强精细化治理,落实好污染防控措施。要加强水系治理,抓好水质提升,确保达标。要进一步推进城乡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加快补齐短板。要抓好城市绿心三大建筑、环球主题公园、副中心枢纽站、六环路入地、特色小镇、“三庙一塔”景区等重要功能节点和重点工程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任务,确保进度。
  曾赞荣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基层干部队伍,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面上水平。要全面提振精神状态,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干劲,奋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为全面推动城市副中心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基层基础保障。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