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小区物业管理混乱及违法建设问题,曾赞荣强调真诚倾听群众呼声 积极回应每件群众关切

时间:2019/08/19  来源:区人大

  8月17日,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新华街道加华印象街小区和梨园镇群芳三园小区,就物业管理混乱问题和市民热线反映违法建设问题现场办公,推进问题解决。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意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每件群众关切,务必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与百姓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检查。
  目前,加华印象小区正在实施海绵城市工程和自来水管道更换工程。进入小区,因施工造成的路面破损、绿色苫盖网散布、砖头随意堆放等问题十分突出,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院内杂草丛生,废弃垃圾桶、拖把、旧轮胎等杂物零星散落在墙角或草坪中,各单元楼?下垃圾桶未分类,桶上污迹斑斑,环境脏乱差问题显著。
  曾赞荣边仔细了解小区存在问题,边耐心倾听群众呼声。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回应每件群众关切,立行立改,绝不能推诿拖延。要利用“吹哨报到”机制,由主管副区长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合力推动问题解决。
  近日有市民热线反映,群芳三园小区内楼与楼之间有违法建设,存在安全隐患。检查发现,小区内有一排蓝顶彩钢房,14间房屋均已出租。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处彩钢房由车库改造而成,而车库早已被开发商出售。
  曾赞荣敲门进入一间彩钢房,不大的屋内多人居住,且有煤气罐等炊具,消防安全隐患突出。他立即要求属地严格执行《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查验建设规划许可证件或不动产登记证明,按照规定对违法建设予以限期拆除。?
  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小区物业管理及违建问题
  检查中,曾赞荣指出,要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接诉即办。要坚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发挥好属地街道和社区主体责任,将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真正把事儿管起来,把担子担起来。物业公司要履行自身职责,提供高品质服务和规范化管理,保障业主权利,为百姓多做实事、做好事。要利用“双报到”、党员回社区周末大扫除等形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动各种力量“一起干”,积极解决群众最为关注的居住环境问题。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建立长效机制,系统梳理解决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与百姓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曾赞荣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坚定有序治理违法建设。要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认定机制,突出源头治理,对违法建设绝不姑息。要加强监管,提高安全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赵磊指出,有在施工程项目的小区要严格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尽早完工,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物业服务企业要规范管理,切实履行自身职责,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要问需于民,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形式发挥居民自治作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在严控新增违法建设的同时抓好遗留问题督促整改,将拆违工作做细做实。
  副区长阳波、倪德才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