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委听取国资报告和审计整改报告

时间:2019/10/31  来源:区人大

  2019年10月24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六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8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8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区审计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8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财经委员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财政局、审计局、国资委、市规划自然委通州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区财政局、审计局汇报及区国资委、市规划自然委通州分局等相关负责人补充发言后,与会人员认为,围绕国有资产管监管情况,区财政局、审计局做了充分、大量的细致工作,通过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审计中查出的问题,大部分得到了及时纠正和改进,但仍存在部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等情况的发生,审计整改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
  薄立军副主任对国资管理工作和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做好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对接工作。
  二是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
  三是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成果运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