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视察我区民办体育产业情况

时间:2019/11/04  来源:区人大

  为推动我区民办体育产业的发展,2019年10月30日,区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民办体育产业情况。
  实地视察了北京弘赫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东奥冰尚(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关于通州区体育产业发展基本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就体育场地(场馆)不足、体育基础设施薄弱、民办体育产业结构不尽合理以及产业融合度不高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对今后我区民办体育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区政府要高度重视民办体育产业的发展。要把民办体育产业发展纳入到体育产业之中、纳入到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之中,并加大对民办体育产业发展的统筹和协调指导力度。二是要根据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和通州未来的发展,结合所覆盖的区域内百姓健身需求,制定民办体育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三是要充分利用政企合作模式,推动民办体育产业发展。要利用政策措施的引导和杠杆作用,让民办体育企业(公司)与政府有更多的合作,发挥民办体育企业对于场馆的创新运营和对赛事的专业执行作用,提高体育场馆的利用率,提升健身百姓的参与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