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到宋庄镇蹲点调研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时强调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 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06  来源:区人大

  11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蹲点调研宋庄镇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他强调,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是检验党组织群众工作和党员干部初心的试金石。要始终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未呼先应、未诉先办,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富豪村市民热线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违法建设和环境卫生等方面。曾赞荣察看村内环境,并了解拆迁村民安置情况。他说,各乡镇历史遗留问题要分类汇总,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逐步破解难题。
  尹各庄村部分街道无下水,村内主要街道旁的排水沟渠已老化陈旧,村内小巷中存在污水明排现象。此外,村内私搭乱建情况仍然存在。曾赞荣要求,相关部门要倾听群众诉求,把工作做在前面,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强维护管理,尽快解决污水排放问题。要持续做好村内垃圾清理、地面硬化、违建拆除等工作,确保美丽乡村建设长效化。
  草寺村的生活用水供水不足。曾赞荣走进村民张国新家中,了解其日常用水情况,耐心倾听意见建议。他表示,一定要想办法解决百姓切身利益问题,让村民的日子更舒心。
  随后,曾赞荣在草寺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
  宋庄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进展情况。部分村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门见山说问题、提建议。曾赞荣向在基层一线的干部表示感谢,他表示,宋庄镇地理区位特殊,百姓对副中心建设期望值很高。宋庄镇在体制建设、力量配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抓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让党员干部与群众贴得更紧、走得更近。
  曾赞荣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为老百姓办事的主动性上找差距、抓落实。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是检验党组织群众工作和党员干部初心的试金石,要将人民群众的诉求作为基层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群众获得感为检验标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事。
  曾赞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问题的解决率和群众的满意率。要始终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继续践行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亲自抓,党员干部带头,代表联系群众等工作经验,引导各级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未呼先应、未诉先办,将可能出现的问题想在前面,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做好沟通和释疑解惑工作,把工作变成大家共同要干的事儿,让百姓有参与感,在打造服务型支部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力。
  曾赞荣强调,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各级各部门联动,在“接诉即办”中体现“吹哨报到”成效。要从群众集中关注的问题出发,综合施策,确保实效。要加强督促考核,将市民服务热线工作同乡镇、村考核挂钩,形成一股认认真真为群众解难题、切切实实为百姓办实事的良好风气。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一同调研。

  

区领导在尹各庄村察看排水不畅、沟渠老化等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