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对区国资委、投促局2020年部门预算进行初步审查并就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建议

时间:2019/11/19  来源:区人大

  2019年11月15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七次(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总体情况的汇报、区国资委和区投促局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初步审查,会议还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北京市通州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汇报,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财政局、国资委、投促局、发改委及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相关办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区财政局、国资委、投促局汇报后,与会人员认为,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较大情况下,要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能。对区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与会人员提出了要使“十四五”规划有高度、有深度,更要有温度。
  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对区财政局、国资委、投促局、发改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在充分考虑通州区级财力情况下,科学分析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情况,把有限的资金聚焦重点支出、重大项目上,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责任务,科学合理安排和使用资金,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加强项目申报前期评审论证,注重加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资金保障。三是强化部门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和政策调整挂钩机制,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四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多方协调沟通,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开门编规划,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围绕重点研究课题、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倾听民声、广纳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符合通州人民意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