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严格进京监测排查 扎实抓好复工复产防疫工作

时间:2020/02/24  来源:区人大

  2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来到潞河医院(牛堡屯院区)、漷县镇马务村、甘李药业和西集综合检查站,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关心关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从各方面为他们提供支持保障。严格执行进京监测排查等措施,扎实抓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工作,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潞河医院(牛堡屯院区)是通州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曾赞荣详细了解院区医疗服务保障、人员配备、接诊转运患者等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曾赞荣说,一线的医务人员是“最美逆行者”,大家要在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工作、提高治愈率、提振全区人民战胜疫情信心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做好个人防护。要加强院感防控,及时排查消除隐患风险。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落实必要轮休、生活保障等措施。
  漷县镇马务村口的值勤岗内,党员和村民志愿者正为进出村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发放出入证。曾赞荣向辛勤值守人员道辛苦。他说,要严格落实社区(村)各项防控措施,织密防控网络,筑牢安全防线,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各项生活服务。
  甘李药业以“甘李人,零感染”为目标,因地制宜采取疫情防控措施,让员工安心复工,企业安全生产。曾赞荣对企业严格落实入园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按照用工需求将宿舍楼分为全隔离区和半隔离区等措施点赞,并走进办公区,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员工戴口罩、勤洗手、相隔就座等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属地要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温暖、送服务,与企业共克时艰。
  在西集综合检查站,进京车辆及人员排查工作紧张有序。曾赞荣察看车辆、人员检查流程,了解进京车流量以及站内卫生消毒、检查人员防护等情况。他强调,随着错峰返京的人员、车辆数量增加,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发挥好检查站的前哨作用,为全区人民守好关口。天气寒冷,检查站广大公安干警、防疫人员在一线坚守岗位,十分辛苦,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做好自我防护。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