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0/02/26  来源:区人大

  2月24日下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三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调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磊,区委副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初军威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并又一次对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北京作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全国疫情防控全局。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高度重视,坚决避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拿出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有针对性地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把好入口关,守好社区防控,筑牢安全防线,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每个村和社区,对居家或集中观察的人员以及流动人员,必须要做到底数清,心中有账才能打赢疫情防控仗。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楼宇、人员密集场所、“五小场所”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住阵地,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口罩和消毒用品。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下沉一线,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意志,对于表现突出的给予表彰和提拔,激励大家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
  会议强调,要做好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深入重点企业、纳税大户、用工大户,帮助企业解决员工怎么回来,原料怎么进来等实际困难,提高企业产能。要做到一企一案、一行一策,精准服务、精细服务,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手段,帮助企业既做好疫情防护又做好复工复产。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