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四不两直”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时间:2020/02/26  来源:区人大

  2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社区、写字楼、“五小场所”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副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绝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众志成城,四方战“疫”,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格瑞雅居和华业玫瑰小区门口,寒冷天气中值守的工作人员正对进出的居民和车辆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了解到他们中既有街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也有下沉防控一线的机关干部,曾赞荣向大家道辛苦,并叮嘱大家要注意保暖,做好个人防护。看到小区居民扫描二维码进行返京登记,居家、外出上班人员使用不同颜色的出入证等做法,曾赞荣表示肯定,他说,大家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发挥好12345市民服务热线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在悟仙观社区服务站,曾赞荣还详细了解返京人员登记和居民生活保障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叮嘱社区负责人,把环境卫生、健康管理作为社区管理的重要环节,要增强居民自我防控意识,针对不戴口罩、放松警惕等现象要及时警示劝导,防范风险。
  连日来,一些社区周边的小超市、小吃店、小旅馆等“五小场所”陆续复工。曾赞荣随机走进南大街、格瑞雅居小区、贵友大厦、华业玫瑰小区周边的多家果蔬店、宾馆、餐饮店,详细检查其在人员进出管理、日常消毒、防护宣传等方面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曾赞荣反复叮嘱商家和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确保措施到位,扎扎实实守好每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要在保持疫情期间基本民生服务不断档,恢复服务业有序营业的同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落实好进店人员戴口罩、公共场所“一米线”等措施,并确保各项宣传、通知严格规范。
  华业玫瑰写字楼内,已有部分企业开始复工。曾赞荣走进多家企业,察看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各属地和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属地和行业责任,切实加强园区、楼宇、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工作,广泛宣传楼宇防控指引和相关措施,并主动上门为企业送温暖、送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楼宇内企业要落实好防疫主体责任,与员工一起严格执行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距离、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将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