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隋振江在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紧抓复工新开工 加强改革创新 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

时间:2020/03/26  来源:区人大

  3月25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召开2020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听取城市副中心复工复产和一季度投资计划任务完成情况。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一手牢牢抓疫情防控,一手更大力度抓项目复工新开工,做到两手都要硬,确保完成一季度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加快项目新开工为重点,提前谋划二季度工作,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创造更有利条件。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副中心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说问题、亮计划、定举措。会上,副中心工程办、副中心管委会发改局、规自局、建管局、通州区政府详细汇报了城市副中心复工复产情况和一季度投资计划任务完成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隋振江说,经过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各局、工作专班、通州区的共同努力,副中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要抓紧一季度最后一段时间,再加一把劲,巩固和扩大成果,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和建安投资两项关键指标与去年同比保持正增长,实现副中心工作一季度“开门红”。
  隋振江要求,复工复产要实现应复尽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复工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防护措施和物资、用工、建材供应等突出问题,保障工人到岗率和施工进度。
  隋振江强调,在抓好一季度工作收口的同时,要把工作重心放到抓好项目新开工建设上来。要提前谋划、加紧调度,对二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再聚焦,对全年项目计划再梳理,对储备项目库再充实,二季度新开工任务要安排到月、具体到周、细化到日。各工作专班要进一步加快前期工作节奏,全力促进一批项目开工,加速一批储备项目成熟,并通过调动社会资本积极性等方式再储备一批项目,为完成全年投资计划任务提供充足项目支撑。
  隋振江强调,市政府在发展改革、规划自然资源、城乡建设等相关领域赋予了副中心管委会一部分市级职权,体现了对副中心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我们要以改革创新举措,做好赋权承接、审批衔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审批效率,通过赋权赋能为副中心规划建设提速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领导胡九龙、张艳林、郑皓、李长利、刘贵明、阳波、苏国斌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