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不留风险盲区 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常态化防控

时间:2020/05/27  来源:区人大

  5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全聚德仿膳食品生产基地、北京学校和丁各庄公租房项目建设现场、加华印象小区,检查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牢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加强隐患排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风险盲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检查。
  曾赞荣、赵磊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全聚德仿膳食品生产基地,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从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到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区领导一一察看。曾赞荣说,疫情防控是基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食品、生产和消防安全要常抓不懈,做好值班值守和检查指导,把威胁安全的“灰犀牛”关进笼子。
  作为市级重点工程,北京学校项目总建筑面积20.03万平方米,包括小学部、中学部等。目前,小学部已完成工程建设和质量验收,正抓紧推进部分专业教室装修和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将于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区领导结合展板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进展,走进学生教室、舞蹈排练厅察看。曾赞荣对北京学校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表示肯定,要求项目建设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将北京学校建成高质量精品工程。
  在丁各庄公租房项目建设现场,“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疫情防控精准有力”“安全是职工的生命线,职工是安全的负责人”等标语分外醒目。区领导走进工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和员工生活区防疫、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一线建设者致以慰问。曾赞荣叮嘱,天气渐热,要做好员工防暑降温工作。工程建设要在做好防疫和安全的前提下,紧抓窗口期,保质保量保进度。
  赵磊指出,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做好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相关单位和属地要靠前指挥,加强监督检查指导,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当天,区领导还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加华印象小区,检查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沿途察看饭店、超市等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检查。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