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20/06/02  来源:区人大

  5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收官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坚定不移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保证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到位。今年的任何工作都不能脱离疫情防控这个大背景,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加强对公共区域和“七小场所”的防控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保持防控力度不减,措施不降。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好副中心控规,紧抓重点工程建设。要细致梳理手头项目,紧紧抓住六月份这个关键节点,争分夺秒推进工程建设,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回来。要确保企业复工达产到位,新项目如期开工,加快城市绿心、环球主题公园、广渠路东延、行政办公区二期等工程建设,严把时间节点,力争为全市发展添秤。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今年要重点抓好运河商务区、张家湾设计小镇、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台马”板块建设,聚焦产业引进,加速重大项目落地,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以两个《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副中心城市治理水平。要以首善标准推进垃圾分类,深入推动市民文明习惯养成;下大力气抓好物业管理,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物业管理体制,将物业管理纳入社会治理范畴,提高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以及党的组织与工作覆盖率,完善物业服务市场机制。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在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副中心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实施好民法典。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把民法典融入到公民教育体系中,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要紧密结合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将法典内容充分运用到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好香港国安法。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加强宣传引导,齐心协力推动“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来源: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