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 “两条例”身边检查部署会

时间:2020/07/17  来源:区人大

  7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主持召开人大代表“两条例”(《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身边检查工作部署会,部署了检查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绍武指出
  “两条例”身边检查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城市治理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城市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生动实践,是疫情期间抓好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这两个“关键小事”的重要推动力。要以身边检查为契机,把“两条例”落实到位,推动我区城市管理痼疾顽症得到精细治理。 

  张绍武对代表身边检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广泛发动。要按照时间节点,通知、督促代表完成履职平台和信息反馈,使执法检查铺得开、抓得准、查得透。
  二是严格依法。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把监督政府部门的工作同支持依法履职有机统一起来,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推动解决,形成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强大合力。
  三是按时反馈。自7月20日起,每月按规定时间填写检查反馈单,通过3轮身边检查,形成对比,进而发现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
  四是及时总结。根据身边检查的问题清单进行跟踪督办,盯紧清单问题解决的进度,及时总结每一轮检查的问题解决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指出,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和各乡镇人大、人大街工委要广泛动员、精细组织,在提高代表参与率、强化反馈真实性上下功夫,把工作做实、落细,确保本次身边检查取得实效。 

  区政府相关部门、各乡镇人大、区人大街工委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