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六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听取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0/07/24  来源:区人大

  2020年7月22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三次(扩大)会议。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统计局《通州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区税务局《2020年上半年税收情况报告》,并对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初步审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区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税务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财经委员会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政府及其发改、财政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强化预算执行管理,精准调度、精心服务、精细落实,着力抓好重点任务落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同时,与会人员还就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稳就业促增收、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城乡发展、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完善相关政策措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薄立军副主任对我区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两个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计划与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五点建议:
  一是坚定信心决心,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解决我区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二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生根、达产增效,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稳步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强化资金保障,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财政收支管理,狠抓财源建设,优化支出结构,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四是加强债务管理,科学安排新增政府债券资金,管好用好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完善建设项目和资金管理,落实偿债主体责任,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存量,有效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五是坚持规划引领,对标高起点高标准,聚焦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梳理总结“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统筹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切实推动通州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