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7/30  来源:区人大

  7月29日下午,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以及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会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全区外事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曾赞荣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磊出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观念,深刻理解把握胸怀“两个大局”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把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核心理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外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副中心对外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外事工作要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扎扎实实全力做好新形势下全区外事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一是按照“中外一致、一视同仁”的原则,主动适应常态化防控要求,全力抓好疫情涉外防控工作,同时服务好外资企业复工复产需求,主动上门问需求、送服务。二是积极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着力提升副中心的文化承载力、影响力和辐射力,努力把副中心打造成国际交往新高地。三是将外事工作与副中心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工作有机融合,全力服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曾赞荣强调,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继续加强统筹谋划,构建顺畅有序、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系统推进各领域对外交流工作;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政策研究、服务管理、检查督办等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协作配合,形成外事工作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努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工作队伍。
  区领导陈江华、刘贵明、汤一原、张德启参加。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