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时间:2020/09/18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2020年年中对全区各处级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工作情况。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今年上半年,通州区各处级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坚持以上率下,落实管党治党制度更加自觉,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得更加严实。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更加突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城市副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在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管党治党要求更加有力。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高度重视管党治党问题整改,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持续向上,城市副中心政治生态建设持续向好。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需进一步深化实化,城市副中心政治建设需进一步巩固加强,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还存在薄弱环节,纪律意识、红线意识仍需加强,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在极个别领域依然存在。
  听取汇报后,曾赞荣对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扛起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到每一项日常工作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主责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整改,把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副中心意识,继续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动副中心政治生态不断向好。
  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持续了近一个月,区纪委监委组成20个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和日常评估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94家处级单位党组织进行了监督检查。
  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把此次检查情况向各处级单位进行通报,要求各单位对照问题逐一整改,并将在10月进行“回头看”,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进行严肃问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