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带队调研部分乡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建设情况

时间:2020/09/18  来源:区人大

  9月9日至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带队调研部分乡镇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建设情况。实地检查了于家务乡、永乐店镇、漷县镇、西集镇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听取了四个乡镇关于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的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在调研中,尚祖国提出了三点意见:
  1.要确保全覆盖。要把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建设作为当前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推动,坚持做到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能够覆盖到每个村或社区、服务保障好每位人大代表,不论是市、区还是乡镇人大代表都能在站、点中与选民保持良好互动、参与履职活动。
  2.可灵活设立。站、点建设并不追求场地面积、配套设备,可一室多用,但服务代表的功能要齐全,要有明确的标识,制度上墙,做到规范标准,能够承接起立法调研、执法监督、述职评议等各项代表活动。
  3.要组织活动。注重围绕工作重心、百姓诉求、立法需求,定期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通过代表深入村、社区,广集民意、传递政声,构筑起党委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纽带,同时发现社会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加快民主法治进程,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副主任刘淑华、二级巡视员孙力一同参与本次调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