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四不两直”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切实抓好专项整治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时间:2020/09/25  来源:区人大

  9月23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漷县镇和张家湾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曾赞荣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漷县镇京凉液化气站内,曾赞荣查看气瓶信息化可追溯系统,对液化气的充装、运输、经营、使用、贮存等各个环节一一询问,他指出,液化气站要做好气瓶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各项技术各项管理要规范,燃气质量必须符合国家标准。
  在张家湾镇牛堡屯村,曾赞荣随机走进三家餐馆,对液化石油气安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发现,三家餐馆存在液化石油气气罐间设置不规范、气罐储存超量、堆放易燃物、使用非法气源以及电路安装不规范等不同问题。曾赞荣要求餐馆立即停业,限期整改。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对各类隐患实行“零容忍”。要坚持源头治理,严厉查处非法存储、充装、运输、销售瓶装液化石油气等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山金物流有限公司位于张家湾镇齐善庄村,库房主要存放润滑油、机油等货物。公司存在货物混存、消火栓系统设置不符合规范要求、未设置自动灭火系统等问题。曾赞荣要求,企业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各项消防安全措施,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曾赞荣强调,相关部门和属地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每一块土地、每一个厂、每一户进行地毯式检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死角。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机制,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强化整改,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当天,曾赞荣还来到张家湾镇马营祥和乐园底商检查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